[添望]禁空

人物是木的,ooc是我的。小学生文笔,不喜勿介。

盛望视角,是刀子。

(我对不起添哥)

本来是生贺的,怕太刀了被打就迟发了

是江添生贺梦的一小点扩写 前文看这 

 

  连天空和飞鸟都在告诉他——天空禁止飞行。

 

  盛望很清楚自己在梦里,意识像陷入海里,他从来没有在大学的某一个时间节点遇到过江添。  

  那是盛望大三的时候,他每天在学生会忙东忙西企图利用这些繁乱的事忘记江添。他跟盛明阳的关系不能算达到零点,只是不再经常联系。他可以在人前如同在附中时一样嬉笑打闹,却再也回不到从前。大三那年高天扬终于踩着大二的后脚跟追上了辣椒,从此每天往返于两个学校间。

  

  高天扬的电话火急火燎打过来时盛望正在学生会办公室办公。他接起电话听到了嘈杂的人声,高天扬在电话另一头语速飞快地说:“盛哥!我在你们校门口看到添哥了!你要不要见添哥,要的话我就给你……喂……盛哥?盛哥你有没有在听?”高天扬讲了些什么后面盛望都听不清了,他在听到江添名字都那一秒大脑一片空白,仿佛最精密都仪器死了机,死机密码就是“江添”。盛望的手控制不住地抽动起来,手上的文件没拿稳,“啪”一声掉在地上A4纸散了一地。同在办公室的同事从对面办公桌探出头问盛望有没有事,盛望猛地回过神,开口时嗓音微哑又干涩:“……没事。”

  他垂下眼看手机,电话早已挂断从通话界面返回锁屏,露出盛夏浓绿的梧桐巷。盛望手忙脚乱地收拾起地上的文件放回办公桌,匆匆拿起外套往外跑,动作间是掩饰不住的慌乱急躁。他知道高天扬一定回帮他拦住江添,可江添那么聪明一个人,高天扬能拦多久?

  盛望跑到校门口的时候没看到江添,只有高天扬一个人站在那。他喘着气跑到高天扬面前想问他江添在哪儿,高天扬看他的目光充满了歉意,说:“对不起啊,盛哥,没帮你拦住添哥。我跟添哥聊了一会儿后来他突然反应过来我在拖时间就走了。”他看到盛望眼里逐渐暗淡的光又连忙补了一句:“不过我问到添哥在哪儿念书了!”

 

  盛望匆匆买了后一班的机票,在宿舍收拾了点行李赶到机场。江添的那一班飞机已经起飞,轰鸣声从云层深处传来,像沉闷雷音,暴雨无声。他在机场恍惚地想如果他出现在江添面前江添还愿不愿意招领他这个失物。

  机场广播已经开始登机,他在来来往往的人群中找不到自己的归宿。他的某某远在异国他乡,长白山的树神落了一场寒冬的雪,太阳失去光彩从此再没有暖春。

  飞机在云层中陡然下坠,云雾层层散开,像一块淡色的纱。失重感传来,盛望动作极轻地挣了一下——连天空和飞鸟都在告诉他天空禁止飞行,他到不了想去的人身边。

  坠落的感觉过于真实,盛望近乎慌乱地睁开眼本能地寻找江添,眼底地慌乱失措还没有散去。他撑起腰,被子顺着动作滑落到腰腹,腰间传来到酸软让他的意识慢慢回笼。盛望抬眼看到江添坐在沙发上抱着电脑工作,听见他的声音抬头看向他,电脑的冷光打在他冷白的脸上,盛望一下子从梦境回归现实。现在他和江添在大溪地参加他公司组织的团建,他和江添很早以前就已经和好,他也没有像梦里一样到不了想去的人身边,他们从今以后会有漫长的时光永远永远在一起。

  盛望哑着声说:“哥,我梦到你了。”

 

【The end】

文/九辞

评论(1)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此此吖_ | Powered by LOFTER